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20160831晨更
經文:耶穌對他說: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;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」(約翰福音20:29)
          Then Jesus told him, “Because you have seen me, you have believed;blessed are those who have not seen and yet have believed.”(John 20:29)
        Thomas(湯瑪斯或譯成多馬)在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過程中,有可能躲在某個角落遠遠地觀看主耶穌整個被悲慘地釘死的過程。當天晚霞從逐漸散去的烏雲中,燦爛而豪氣地射出金光、潑灑滿天,但是,多馬只感受到尚未散去的烏雲,卻未見到金光的燦爛已經突破烏雲的黑暗。
        主耶穌已經被妥善地塗抹香料,大家溫柔地用白布將主耶穌全身纏裹,安放在愛主的富翁約瑟本來為自己死後安放之處的山洞型的墳墓內,再用一個巨輪般的圓石擋住洞門,然後大家才互相道別後,在無望地嘆息中各自回家。
        主耶穌確實死了。大家感受的只有淒涼,因為,人死了,埋葬了,哪來的盼望
        多馬的理性並未比常人強烈,只是為什麼,主耶穌在第三天,七日的頭一日,就是安息日結束之後那天,晚上,主向門徒顯現,大夥兒都那樣興奮地說主已經復活了,可是,多馬哪天恰好因為到外面散心,未能看見復活的主,他因而無法相信其他門徒的見證,他只想親自看見,親自摸到,親自抱抱愛他的主;果然,第八天,主耶穌特別來見他使他的信心能夠滿足,使他的心靈得到安慰
        如果是我,我也想親自摸摸耶穌,抱抱他,就像他平常抱我一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信心體驗是,凡是信靠主耶穌的現代信徒,在心靈的眼睛裡都曾看見主耶穌向我們顯現,那樣的體驗何等奇妙、滋味何等溫馨甘甜!因為就像他自己說的: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喔!主耶穌我愛你,謝謝你常對我默示、顯現、陪伴我、激勵我,我愛你主耶穌!

Still

安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ZTbyL1Xvf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