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靈修小品 《夕陽》 何政隆牧師2018.05.27


 靈修小品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夕陽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政隆牧師2018.05.27
偶然來到一處海邊,越過一片細沙的斜坡,跳進眼簾的是一圓金黃柔美的夕陽,吹上髮際的是一波波撫摸每一寸肌膚的涼風,踩在腳下的一片南北綿延黑沙細布,響在耳邊的一陣陣喃喃細語浸潤沙灘的漣漪浪花;夕陽灑下的金光在海天相連的一線之間,在靜浪漣漪與浸潤的沙灘上,映稱出三朵夕陽,從遠方閃爍而來的燦爛光點,迅速溫暖、激勵了我的身心靈,哇!這是伊甸園的沙灘夕陽嗎?
自小喜歡在黑細沙灘海岸邊緣戲水逐浪,經歷過許多不同的沙灘,這是最優美、寧靜、詳和的一幕了。其他的,不是充滿人群吵雜的聲音,就是佈滿人造物品的垃圾;不是充滿大量人為設計的塑膠或竹或木製產品的「藝術品」,就是佈滿遮陽的傘具或躺滿一個個懶散需要休息的身軀;這裡,只有遠方一對情侶面對著斜陽,似乎在傾訴著情話綿綿;還有六個自稱香港奔來追逐日落倩影的攝影師及其架著氣勢的「追日大炮」,剩下的就是寧靜、優美!
記得有一次主耶穌講完天國的道理,已是日暮西山,門徒來提醒,讓群眾自行四散回家,找吃的;主耶穌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!」之後,安得烈帶來一孩童獻上「五個大麥餅、二條小魚」,就命門徒要群眾,五十或一百人,排成一排,坐下;主耶穌祝謝了「五餅二魚」,擘開後,分給群眾當晚餐,群眾約有男人五千人,婦女、孩童,未記其數,共約一萬人吧,都吃飽了,還剩下十二個籃子的碎屑可供食用。
二千多年前的那個夕陽餘暉光照下,聆聽主耶穌恩言的人,不只心靈得到安慰,飢餓的肚子,也得到了滿足;主耶穌曾說:「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,信我的永遠不渴。」求主啓示我們,能注意到別人的需要,尤其是夕陽西下時,那晚霞淡去、暮色蒼茫中的金色圓球,有如一顆燦爛的眼珠,正看著我說:「白天我已經讓許多植物成長了,夜晚,你們就可以將食物準備好,給需要的人分享。」
我們是否隨時準備好,將靈糧或食物分享給家人或需要的人呢?
夕陽,輝映在海面、吐露心聲的啟示金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