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《你來看》       何政隆牧師20180114

《你來看》            何政隆牧師20180114
有一天,耶穌決定要離開施洗約翰講學、施洗的區域,北上到加利利湖畔,去招收門徒,傳講天國的福。他在眾人之中,找到住在加利利湖北方伯賽大小鎮的腓力,對他發出第一號召集令,說:「來跟從我吧!」主耶穌似乎刻意要先找腓力,因為腓力與那位主動來與耶穌同住一宿的安得烈,同是加利利湖畔的同鄉,將來耶穌回到伯賽大,伯賽大當作傳福音的根據地,就有門徒可以當助手
腓力卻又去找了一位迦拿人拿但業來,要引他去見耶穌,因為拿但業也是來向施洗約翰學習天國道理的學生之一。
腓力清楚地介紹「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,是摩西在律法書上所寫的,也是眾先知書上所記的那一位。」拿但業的故鄉迦拿,約在拿撒勒北方二十公里的山中小鎮;拿但業竟出言不遜地說:「拿撒勒,那個無名小鎮還能出什麼好東西嗎?」腓力只是回應:「你來看!」這「你來看」,真是一句短而有力的話語。
拿但業抱著懷疑的態度,慢慢走向耶穌;未料,竟聽見耶穌主動、大聲地指著說:「看哪!這裡走來了一個真以色列人喔!他的內心是直爽不彎曲、沒有虛假詭詐的。」拿但業立即回應:「你是怎麼知道我的?」耶穌回答:「在腓力還沒有呼叫你之前,你站在無花果樹下,我就注意到你了。」
拿但業竟然回答耶穌說:「老師!你是上帝的兒子,你是以色列的王!」
耶穌說:「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,你就信我嗎?你將會看見比這些更大的事;我真實地告訴你們,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,人子耶穌會像天梯一樣連接人間與天堂,讓上帝所派的天使在他身上,上去下來。」腓力與拿業聽得目不轉睛,心中稀奇。
腓力所說的三個字「你來看。」帶出奇妙的福音的果效。
因這三個字,拿但業來看耶穌,他看出耶穌是老師,是上帝的兒子,是以色列的王!願意來教會認識耶穌的人,必定能看見耶穌是連通天上人間的天梯,著耶穌,人有機會進入天國。

「你來看!」你將看到耶穌是奇妙的救主!看見你未來的永恆盼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