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

《從古時 呼喚》

20160828小品                 《從古時  呼喚》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何政隆牧師
   
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,以色列肯行我的道!」
    曾經在南迴公路東端的海邊,聆聽風,從太平洋的遠處呼呼而來,在海灘石頭之間盡情地跳躍,與沖上石岸旋即退回拉下滾動的礫石的浪花,交織成晶瑩剔透的交響樂曲;東方來的勁風,圓滾滾的礫石,加上翻騰不已的浪花,都讓人感受到: 從遠方,自古時,傳來,無聲的呼喚,在空中盤旋,在森林間穿梭,在石縫中遊走,希望有人願意聆聽上主的呼喚!
    只是,人啊!你幾時才能聽懂我從亙古早已發出永不止息的愛的呼召?
    那摩西曾聽我宣告:「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,為千萬人存留慈愛,赦免罪孽、過犯,和罪惡,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,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、四代。」
    約書亞曾對全以色列民說: 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
    以賽亞先知呼喊著:我指望結好葡萄,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?指望的是公義,誰知倒有冤聲。
    何西阿先知為我宣告: 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
    阿摩司也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
    彌迦呼喚著: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上帝同行。
    施洗約翰在曠野高聲呼喊: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
    主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或高聲宣告,或諄諄教誨,或呢喃著祈禱: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著我,就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裏去;我是世界的光,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;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;我來了,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;生命在我、復活也在我,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,凡活著信我的,必永遠不死;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,信我的必永遠不渴!
    林間的綠繡眼、冠羽畫眉、藪鳥、金翼白眉、紅嘴黑鵯、台灣山娘、大冠鷲,牠們的歌聲婉轉著森林裡生命的美麗與奧祕,是千古以來主耶穌親手組合陽光、空氣、雨水的交響旋律,在雲淡風輕時,在暴風雷雨內,,也會在你我心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