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《比失智更美的事》

20160814小品               《比失智更美的事》              何政隆牧師

    連續數日的陰雨綿綿,解除了不少酷暑的悶熱,帶來早秋的涼意。飛越過天恩翠綠森林樹梢的喜鵲,呢喃著中秋明月即將來臨的訊息,似乎樹鵲、白頭翁、綠繡眼都一樣喜歡秋涼而在細雨紛紛的綠葉之間跳躍、嬉戲、讚美上主!
    生命本可在春夏秋冬的更迭中,望見超越勞苦愁煩的喜悅盼望。
    人們壽命的長度,逐漸因醫療技術、健康養生概念,而逐漸喜歡與高聳入天的樹木媲美。但是,壽命增長的歷程中,卻會遇到的許多狀況,有的很是美麗,有的則是勞苦愁煩,有的是疾病纏身,也有的是趨於空白,返老還童。
    有一個不好笑的笑話,有一位70多歲的爺爺對著他的好友說:我真是老了,常常在小便後,忘了拉上拉鍊,真是尷尬。那位長他多歲的好友回應:老弟,這還好吧,我是經常小便後才發現忘了先把拉鍊拉下。
    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大學校長麥肯金(Robertson McQuilkin),任職22年非常稱職的校長職位後,為了守住他對罹患失智症的太太茉莉(Muriel) 的婚姻承諾,毅然辭去校長一職,專心一意地做茉莉24小時的專任看護。茉莉甚至無法說出麥肯金的名字,許多語言能力也失去了,她常在任何情況下,都只會說「我愛你」來表示意見或回答問題。他們老夫婦之間,最能讓人體會到的是,上主的愛真是永不止息的愛。
    有一位91歲的老爺爺,在安息之前,已經不認識她的兒子和媳婦,只管稱呼兒子為大哥,呼喚媳婦為大姊,在他剩餘的日子,被他的大哥、大姊濃濃的愛照料得無所不至。耶穌的愛,讓這位晚年信主的老爺爺在教會裡舉行追思禮拜,見證了單純的信心,是引導人進入天堂的階梯、道路。
    有一位口齒不清的失智老姊妹,在年輕姊妹陪伴朗讀《古舊十架》詩歌歌詞時,突然流暢地說出:「主耶穌為我忍受羞辱、痛苦,我愛耶穌,我喜歡古舊十架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